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寒亭区委编办以“四项抓实”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提升提质
    作者:htbb | 日期:2021/6/11 | 浏览量:420

    为进一步适应发展新要求,寒亭区委编办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将抓实学习、建设、服务、主责应用到机构编制管理实践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实学习,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制定了寒亭区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列出配套表明路线图,将观看一部红色电影作为了解百年党史的重要途径,从中汲取工作所需的营养剂截至目前,已观看我的长征》《金刚川等红色电影4聚焦必学书目,制定学习方案,列出学习计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第一议题,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在研讨中深化,在深化中提高截至目前,已组织学习6次,参加人数114人次。依托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让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党性淬炼。目前,已组织党员干部到潍县战役指挥部、蔡家栏子起义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二是抓实建设,把办内管理提上去。建立了以岗位职责和年度目标为依据,将工作要求与干部表现有机融合,分级分类设置关键性、引领性考核指标。考核体系涵盖学习、参会、考勤、信息、卫生、安全、服务群众、工作完成、平时考核、民主评议、科室考核、招才引智、招商引资、规范化建设等14个方面,36个指标。通过考核体系结构化将绩效考核变得更加系统、精准、有效实现了干部积分制量化管理,客观公正地考核评价干部的工作绩效,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使得机关干部的干劲更足、心气更高、成效更好。

    三是抓实服务,将企业服务做到位。紧扣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及制约企业发展的高频事件,组织6名服务企业专员下沉到企业,深入生产经营一线,精准掌握企业存在的困难,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依托潍企通平台,落实服务企业“1310”工作机制。对于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1个工作日内接收企业诉求,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接,10个工作日内进行解决,确保企业诉求第一时间解决到位。截止目前,共召开7次服务企业专项会议,现场走访企业18次,协助潍坊恒茂家纺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了用工难等问题。

    四是抓实主责,让编制管理助大局。着眼于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通过深度调研聚焦保障民生、基层社会治理、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紧盯焦点矛盾,加强部门间对接联系,谋划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做好相关领域编制保障工作探索编制街道机构职能编制规定,通过选取试点街道,深入调研街道需求,科学设置街道机构,实现街道职能配置与实际工作的优化整合,切实提高街道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此外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三定”规定落实情况、人员编制管理等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