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寒亭区委编办立足“四个维度”扎实做好年度报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作者:htbb | 日期:2021/6/24 | 浏览量:467

    推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寒亭区委编办突出强度、深度、力度、广度等维度,扎实开展了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提高抽查比例,加大监管强度。为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规范性运行水平,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抽查比例由以前的3%提高到了9%,随机抽取了11家事业单位开展年度报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并依托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管信息系统开展网络监测工作,实地考察前全面审查本次抽查的11家事业单位的法人年度报告内容,提前梳理并建立年度报告问题台账,为抽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完善检查细则,拓宽监管深度。持续完善检查细则,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情况,年度报告公示情况,财务及资产情况,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情况,法定代表人任职资格情况,对外开展活动名称使用情况,悬挂牌匾情况,管理和使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情况等17项内容作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采取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上监测等多种形式开展对照抽查清单中17项检查内容对事业单位进行严格核查,推进随机抽查制度化、规范化,实现监督检查的无死角、全覆盖。

    三是严格跟踪落实,加大查处力度。一方面,在抽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年度报告公示填写不规范、未按规定进行开办资金变更登记等问题,对抽查结果不合格的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要求进行现场告知,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整改。对事业单位存在不守诚信、违法违规等异常情形的,列入事业单位异常名录库。对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事业单位,根据违法违规情况分别给予警告、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撤销登记并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的处罚;另一方面,将抽查结果与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日常考核相挂钩,检查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事业单位日常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不按期整改和整改不合格的,绩效考核给予相应减分处理。

    四是加强协调联动,提升监管广度。建立联合检查机制,推进跨部门跨行业联合随机抽查。充分发挥事业单位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平台的作用,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共享,将列入异常信息管理的事业单位,及时通报给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采取信用约束的手段,促进事业单位规范开展业务活动。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为抓手,实现对事业单位的联动管理,切实规范事业单位行为,维护事业单位公益属性。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