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寒亭区委编办紧抓“三条线”打通机构编制发力点
    作者:htbb | 日期:2021/6/18 | 浏览量:585

    近年来,寒亭区委编办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找准工作部署三条线,不断突破,接力奋进,努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上接天线,紧跟大局强势发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组织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潜下心来悟,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材料, 在学深悟透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读书学习分享会、党史小故事展播会、电影党课,多种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热起来、火起来,把党史学习与日常业务工作落实、机关党建活动开展、重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统筹时间和精力,统筹工作和学习,推动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二是常连条线,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密切关注重点领域的改革部署,立足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功能,做好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理顺开发区(园区)与寒亭区关系。紧紧围绕今年省委组织部、政法委、编办《关于推进属地管理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提高站位,印发了实施方案,努力改变基层属地管理变成责任属地,权力和责任不对等街道现状。同时,重新调整梳理属地管理清单,在原有95项属地管理事项的基础上,拟定了涉及民生、市政等领域第三批属地管理事项清单进一步推动部门与街道同担当共进退,构建权责清晰、条块协同、运行顺畅的街道工作体系。

    三是抓牢地线,集聚智慧联动发力。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原则纪律的基础上,深挖编制潜力,盘活编制动力,创新建立机构编制特邀监督员制度,不断加强与纪检、组织、人力资源、审计、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借势借力借平台,以巡察为利剑,将机构编制纳入巡察范围,选派监督检查业务骨干到巡察组,与巡察组同步进点、同步巡察,开展专项监督。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谈话、比对实名制系统等方式,深入了解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