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寒亭区委编办“三注重三结合”加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作者:htbb | 日期:2021/5/10 | 浏览量:322

    寒亭区委编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落实,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用信息公开和事业单位监管,加强事业单位信用评价体系建设,保障事业单位诚信自律、依法依规开展业务活动。

    一是注重与法人登记相结合,夯实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为确保登记信息的完整、精准、可信,区委编办与审批局积极对接,严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关口。一是严把材料关口。对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中的相关信息逐项核查,并通过事前要求编制业务范围清单,精准确定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等基本登记事项内容的信息;对事业单位法人申请变更登记的信息核查时,同时核实其他登记信息是否存在变更情形。二是严把程序关口。严格受理、审查、核准、复核、办证和现场核查等各个环节办理流程,同时,实行容缺办理、一表多证,压缩办理时限,优化登记服务。三是严把印章关口。严格执行《山东省事业单位印章管理办法》,并坚持信用信息共享、严管合法、先缴后刻原则。

    二是注重与信息公开相结合,推进信用信息公开机制。为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对信用信息实行多方式多渠道公开。一是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将事业单位上一年度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受奖惩情况等信息在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网站的“年度报告公开”平台予以公开。二是登记信息公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分别在寒亭区政府门户网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专栏和寒亭区机构编制网站“登记公告专栏”公开,同时在寒亭区机构编制网站发布登记公告。三是实行“双公示”。每周梳理汇总法人登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增量数据,通过发改局推送至“信用寒亭”。同时,“双公示”信息及时在寒亭区机构编制网站双公示专栏进行公开。

    三是注重与监督管理相结合,实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实行失信预警。通过开展年度报告公示专项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印章专项检查等,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二是加强异常信息管理,实行联合惩戒。在登记、监管工作中发现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违规、不守诚信等异常情形,经查实后,将事业单位列入异常信息名录库,及时通报全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并通过机构编制网站等公示平台向社会公开,督促事业单位限期整改。三是纳入考核指标,实行考核惩戒。将事业单位公共信用失信记录纳入绩效考核“一票否决”事项,凡是存在失信记录的事业单位,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