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寒亭区委编办打造“红色套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htbb | 日期:2021/5/21 | 浏览量:50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寒亭区委编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推出编办“红色套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是文化套餐”,为党员干部增添活力”。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培训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加大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教育力度,让党员干部寓教于情、寓学于乐,不断激发自主学习热情,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结合观看红色教育主题电影和干部队伍学习活动安排,实现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全覆盖。以“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潍县战役指挥部、前阙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切实增强编制部门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做实营养套餐”,为党员干部“补钙铸魂”。找准党史学习教育要点为党员干部思想“补钙铸魂”,真正从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自觉运用党史教育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坚守理论高线全面学习百年党史资料,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另一方面,抓牢业务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深入部门(单位)履职第一线,看发展成效,深刻体会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战略性、机构高效充分履职基础性、体制机制创新牵引性作用此外,严守政治红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检验学习成果,列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真正实现整改落实。

    三是做细“实践套餐”,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办实事、企业解难题、基层减负担结合起来推动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志愿服务等活动,实现在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同时,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今年以来,该办充分发挥服务企业专员作用依托“潍企通”等平台,做到“点对点”对接,为企业解答疑惑、破解难题结合社区赋权工作,按照“居民点单、社区下单、部门接单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城市社区基层服务能力。以“蒲公英微心愿”活动为契机,认领困难儿童“微心愿”的同时,主动对接联系学校倾听教育工作存在的机构编制难点,全力助力教育事业发展。抓牢做实物业管理工作,探索优化物业管理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化物业管理工作力量,实现了社会治理工作的提升。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