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寒亭区委编办“四维度”打造事业单位监管“寒亭样板”
    作者:htbb | 日期:2021/4/27 | 浏览量:644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运行,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力度,适应改革后事业单位发展的新态势,寒亭区委编办创新工作机制,“精度、广度、深度、力度”出发,构建多维度综合监管体系,打造事业单位监管“寒亭样板”。

    一是做好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确保工作有精度仔细对照《寒亭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及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全面梳理事业单位的设立、划转、撤并整合等情况,分类别、分主管部门建立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工作台账,梳理出新设立事业单位20家,变更登记事业单位36家,需注销登记事业单位29家,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现涉改事业单位全覆盖、无遗漏。同时根据潍坊市委编办工作要求,结合我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实际,印发《关于加快做好改革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已领取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的事业单位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二是实现事业单位联动管理,确保监督有广度。加大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强化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的整体合力。同时针对涉改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加强与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协调联动,实现前台办理登记,后方审核把关同步动作。加快实现证书信息共享、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实现对事业单位的联动管理。

    三是健全监督管理指标体系,确保监管有深度。制定印发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登记和管理办法,明确主管部门、举办单位、登记机关、审计部门、财政部门等职责,形成全链条、多层次、广覆盖监管机制。充分运用年度报告公示、业务范围清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绩效考核等方法手段,形成年度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全链条。深入贯彻法人登记宽进严管的基本思路,把工作重心从事先核准转移到事后监管上来,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监督检查的无死角、全覆盖。

    四是硬核事业单位问责机制,确保整改有力度。建立事业单位平时考核台账,记录存在年度报告公示提报、材料报送不及时,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及绩效考核问题整改不到位以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过期未换领新证等日常登记管理和监督问题的事业单位,于年底绩效考核中酌情扣分或一票否决。对于存在年度报告信息失实失真、列入信用黑名单等严重问题的事业单位,列入事业单位异常信息管理中,对社会举报、其他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及时甄别,迅速处置,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新常态。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