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潍坊市寒亭区委编办瞄准“四性”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htbb | 日期:2021/3/1 | 浏览量:430

    为写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潍坊市寒亭区委编办落实落细督查任务,不断加大对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工作。

    一是突出针对性,全面统筹部署。印发机构编制督查方案,要求各部门对机构编制管理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评和查漏补缺,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形成自查报告。由编办组织专人进行审核,通过集中系统分析,根据“三定”执行不到位、职责运行不顺畅、人员配备等问题进行分类分项,确保督查工作的针对性。

    二是确保全面性,找准难点重点。以实名制信息平台等电子政务网站为依托,要求各单位规范管理维护本部门机构编制相关文件、数据,明确以部门“三定”为核心,对内设机构是否挂牌、人员转隶是否完成、下属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回归是否到位、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信息更新情况进行深查细剖,确保督查工作的全面性。

    三是保证权威性,协同发现问题。采取线上“互联网+监督检查”、线下“一听三看五查”的形式,选取重点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围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部门职责履行情况、下属事业单位改革情况、实际运行情况等方面,全面理清督查单位职责运行流程及存在的困难,形成被督查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督查整改意见书,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建议,确保督查工作的权威性。

    四是强化有效性,确保督查效果。第一时间将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单位,并由专人负责追踪整改情况。对个别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说明原因,由区委编办分期分项实施不间断跟踪督查。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现场督办,并将整改情况与绩效考评工作相挂钩,实现一督到底、不留尾巴,保障督查工作的有效性。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