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寒亭区委编办运用“+”思维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
    作者:htbb | 日期:2021/3/1 | 浏览量:548

          新年伊始,寒亭区委编办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以识别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科学谋划、重点安排部署全年工作,以优质高效的工作水平开启2021工作新篇章。

          一是“规定+自选”,科学谋划职能工作。立足编办角色定位,认真谋划制定2021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在加快推进全面落实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属地管理”工作、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过程中,务必加强研究梳理,提出可操作、高质量的工作计划安排。积极开展跟踪问效、机关职能运行日常监管,推动部门全面正确履行“三定”规定,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力争做到疫情防控与各项业务工作同时推进。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增加自选动作和创新动作,探索编制镇街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强化清单动态管理,逐步推动“两单”融合,持续推进规范“属地管理”工作等,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不断谋求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发展、新突破。

       二是“严控+考核”,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严格落实编制管理规定,加强科学统筹谋划,将机构编制管理权限、运行机制、管理程序等规定形成制度,规范机构编制运行程序,同时认真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编制总量控制等机制,明确用编前置、进人控编等规定,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平时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由综合科每月如实记录个人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展等情况,推动干部考核管在日常、严在经常,调动和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线上+线下”,提升工作服务意识。坚持推陈出新,科学梳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业务流程,合理制定工作安排表、业务流程图,简化重复、交叉的步骤,实行电话咨询、微信解疑等方式,切实减少各单位业务办理跑腿次数。针对集中提报的任务,采取分系统、分时段报送,有效错开报送高峰期,避免扎堆报送导致反馈不及时,多维度高效做好工作任务。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