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编制与管理
  • 寒亭区委编办“四点发力”稳步推进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htbb | 日期:2021/3/1 | 浏览量:1067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提升公益服务水平,寒亭区委编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四点发力”稳步推进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把握时间节点,提前安排部署。对全区158家法人事业单位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明确公示范围、公示程序、公示内容及时间节点。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填写要求、需提交的材料等详细内容同步告知各法人单位,切实提高各事业单位对年报工作的重视程度,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按时完成。

         二是梳理工作难点,提高办理效率。针对登记、年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编制了《系统操作常见问题处理办法》、《数字证书到期更新操作手册》、《年度报告书填报说明及材料提交注意事项》等服务指南,让服务对象对办事流程和提报材料一目了然,对登记、年报过程中需提交的材料,制作规范模板,方便登记单位填报,更好的提升业务办理效率。针对年报过程中出现的用户登录不上、UK遗失补办、更新等问题通过微信小视频、现场讲解、上门服务等方式进行指导,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强部门联动。为及时高效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报服务工作,依托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系统,全面梳理出3月底前法人证书到期名单,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发布通知,提醒其在3月底前按时完成年报,以免证书失效后重新申领证书给单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力合作,指导相关单位携带相关材料到行政审批服务局指定窗口换取新的法人证书,实现“只跑一次”即可换证成功 。

         四是突出工作落脚点,确保工作实效。年报公示结束后,编办将立即组织对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进行随机抽查,对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依法做出处罚,按规定列入异常信息并进行公示。同时,将年度报告公示情况与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相结合,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情况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指标量化赋分的重要依据。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