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寒亭区委编办“三式”加强干部教育培训
    作者:htbb | 日期:2020/10/13 | 浏览量:556

      近年来,寒亭区委编办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关于干部学习培训的总体部署要求,以提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重点,以实现培训干部的数量、质量与效益的统一为目标,努力铸就了一支勤政、廉洁、高效、务实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是围绕提高干部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参加以党校为主阵地的系统培训。近年来,积极组织办内全体党员分批次参加区委党校举办的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全区60岁以下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等学习培训,仅2018年度就有9人参加了8期党校培训。通过参加系统培训班,促进办内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吸取科学营养,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时代特征,用政策法纪武装头脑、把握方向,确保了思维方式与时俱进。

      二是围绕提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积极参加和开展各类业务培训。一方面积极参加市、区举办的各类培训。2020年7月 ,办内全员参与“大数据专业素养网络培训班”,通过学习,系统了解了大数据的专业技术知识和政策法规,更对省内大数据的发展规划、战略布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另一方面在办内主动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就机构编制改革过程中的工作方法和上下级联动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改革中可能存在的难点工作阐述了应对方法。通过学习,实现办内党员干部对改革有了直观认识,增强了应对改革的本领,提高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围绕提高干部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引导干部开展以经常性学习为主要形式的在职自学。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建设学习型社会,是提高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为此,办内干部自觉参加脱产培训的同时,把经常性自学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鼓励干部参加上级党委党校及各类高等院校开班的学历教育,进一步提高干部的学历层次和学识水平。截止目前,已有3名干部取得在职大学学历,2名干部取得在职研究生学历,2名干部正在就读在职研究生教育。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