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寒亭区“四抓四保”做好部门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
    作者:htbb | 日期:2020/10/13 | 浏览量:325

      为推动“三定”规定落细落实,持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寒亭区紧盯职责任务清单编制的重点工作,着力抓好部署、培训、分解、审核各个环节,提前高效完成了部门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抓部署,保规范。根据上级要求,该编办迅速行动,印发了《关于编制政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该项工作的总体要求、编制范围、编制原则、工作任务、工作安排、组织实施等6项重点内容,全面部署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着力破解部门存在的“不知流程盲目干、规范不清干不好”难题。

      二是抓培训,促进度。组织召开了政府工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部署培训会议,采取集中培训、交流研讨等方式,对《政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编制指南》进行了深入解读,促使各部门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清单编制方法步骤和业务知识。同步建立“政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微信交流群,统筹条块力量,整合资源配置,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工作分头开展、压茬实施、有序推进。

      三是抓分解,促落实。该编办组织工作力量,根据部门“三定”规定明确的部门主要职责,以部门为单位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共细化部门主要职责425条、分解工作任务1821项,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干”。同时,以强化组织力、执行力为重点,明确岗位任务和责任,根据编制数划分工作岗位344个,将部门主要职责细化的工作任务直接分解到各工作岗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此外,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任务的流程标准,共编制职责任务工作流程图1220张,制定工作规范1186项,进一步增强了各岗位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抓审核,保质量。发扬“不等不靠”的工作作风,积极与淄博市、威海市等其他地市的部门对接,根据本部门的职能规定,逐项梳理职责任务清单并匹配工作流程图及工作规范,按要求形成了清单初稿。主动作为,成立了编制政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工作专班,组织工作力量,对部门报送的职责清单集中审核确认,集中审核采取“二报二审二反馈”的工作方式,确保职责清单的准确性、完整性和严肃性。各部门在8月10日前将清单中涉及的部门主要职责、工作任务在中国·寒亭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将清单中涉及的工作流程、工作规范及清单中其他栏目内容以在本部门印发内部资料的方式进行了公开,通过“亮权、晒责”,使公众知情成为常态,做到政府职权“晒在阳光下”。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