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寒亭区委编办“三坚持三提升”着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作者:htbb | 日期:2020/10/13 | 浏览量:439

      今年以来,寒亭区委编办坚持高站位、实发力、严当头,抓好三项建设,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着力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坚持高站位,提升党管机构编制能力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把机构编制工作自觉融入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全区经济转型发展中,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宽视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认真开展了“机构编制运行和管理质效提升年”活动、以加强编制管理创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及执行编制业务工作党员承诺制度,使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更加牢固,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进一步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坚持实发力,提升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职责分工到位。对照“三定”规定、年度重点工作等,编制科室职责清单,增强工作方向感和指向性;编制科室任务清单,通过对上半年工作的总结梳理,结合今年工作要点和省市编办领导讲话精神,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管理制度到位。对照《条例》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编委编办“一规则一细则”,着力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法定化建设。监督检查到位。线上,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加强对全区编制的全方位动态管理;线下,根据去年制定的监督检查“全覆盖”计划,丰富监督检查形式,明确建立问题台账制度,督促整改时限、整改不到位相应的处理办法,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日常管理到位。强化门户网站建设,及时发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信息。

      三是坚持严当头,提升模范机关职能体系建设。立足建设忠诚可靠的政治机关,锤炼担当尽责的过硬队伍,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严把机构编制审核关、审批关、监督关。加强机构编制源头控制,切实把住进人关口,深入挖掘机构编制资源潜力,盘活存量,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经济建设、民生事业和基层一线等重点领域倾斜。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机构编制“一盘棋”意识,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履行好全区机构职能体系建设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能职责,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