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寒亭区委编办积极开展返岗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htbb | 日期:2020/2/7 | 浏览量:708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寒亭区委编办严格落实区委安排,高度重视疫情工作,迅速反应,积极做好返岗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2月3日,寒亭区委编办机关干部按要求返岗后,办领导班子及时召集科长及以上会议,研究部署当前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坚决执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成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办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二是严格防控措施,织牢疫情防控网。积极有序参与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协助朱里街道、固堤街道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了对固堤街道74个村,1个城市社区,5个农村社区的现场督导,详细了解村庄劝返点设置、重点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会同固堤街道对生活亟需及医疗方面的3家企业进行全面摸排,要求企业暂用当地人员,实施封闭式管理,并严格落实“日消毒”机制;对非生活亟需及医疗方面企业进行劝说,引导其暂不复工;奔赴朱里街道东南堤村,与街村干部一道联防联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单位内部对返潍干部出行和身体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对有接触省外疫情地人员的干部要求居家隔离观察,严把疫情输入关;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办公区域、公共区域、公务用车等防控举措,确保无“死角”、无“盲区”;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自觉传播权威信息和科学防护知识,主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坚守工作岗位,提前谋划应对措施,尽力减少疫情对正常工作的影响,各科室充分利用编办通、协同办公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形式,积极推行“网上办公”,努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时间段,主动对当下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摸排,逐步建工作台账,定期调度工作进展,重点抓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区街“属地管理”、信息宣传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实施。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