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机关党建
  • 寒亭区编办以“读讲改责”四字诀强化党建过硬
    作者:htbb | 日期:2018/6/15 | 浏览量:2224

    寒亭区编办围绕“读、讲、改、强”四字诀,强化党建工作过硬,达到以党建成效保障机构编制工作业务能力提升的目的。

    学习狠抓一个“读”字。工作早计划、早安排,认真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采取个人自学和支部推荐的方式,明确阅读书目和时间节点。支部推荐必读和选读书目,必读书目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个人可结合实际选择支部推荐的选读书目或自选书籍进行阅读。

    巩固围绕一个“讲”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雁”作用,认真开展“讲奉献、比贡献、转作风、树形象”主题党课活动,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轮流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主要围绕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机构改革等内容,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既使党员干部深化了对相关理论、重要精神的理解,也促使在全办形成“我要学”的良好氛围。

    提高突出一个“改”字。开展真查真改,解决存在问题,真查,结合党员合格具体标准和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对照先进典型事迹,每名党员进行深入查找,支部进行集中评议,确保画像准、查找问题实。真改,逐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承诺书,并进行逐级审查、公开公示,确保履诺践诺。

    落实强化一个“责”字。严格按照有具体目标、有日程表、有责任清单、有包抓领导、有保障措施、有长效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全员对标全面合格活动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严格党建工作考核机制,创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活动,制定志愿者进社区活动计划,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一科一品”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品牌活动,形成了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