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编制管理
  • 寒亭区编办做好“四则运算”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作者:htbb | 日期:2018/8/16 | 浏览量:2476

    近年来,寒亭区编办积极适应机构编制管理新常态,做好机构编制管理系统“四则运算”,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

    一是做好“减法”。严控机构编制总量,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工作,通过采取集中清理僵尸事业单位、公益三类事业单位扎口管理等方式,切实把部门冗余的编制减下来。截至目前,寒亭区通过“撤、并、转”等方式,加大“僵尸”事业单位清理力度,先后撤消4家“僵尸”事业单位收回编制19名,对涉及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4家事业单位,采取“扎口管理”方式,逐步收回空余编制,保证人员只出不进,收回区粮食收储中心空余编制9名、区农业开发投资公司空余编制1名。

    二是用好“加法”。坚持保障中心、服务一线,切实发挥编制资源效益近年来,寒亭区在每年拟定用编进人计划时,都优先满足教育系统的需求平均每年增加教师队伍80人,占全区事业用编进人计划总量的60%以上。同步推动编制资源向街道倾斜组织重新核定街道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适当增加街道行政、事业编制坚持区、街道编制分层级管理,专编专用,区级机关不得变相占用街道编制。探索建立高层次人才编制专户,落实人才强区战略,确保重点行业领域机构编制加足够用。

    三是强化“乘法”。加强机构编制工作创新,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以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为依托,完善实名制管理,通过严格执行“用编核准制、编制实名制”两项管理制度,对各单位的编制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做到人员、编制、机构同步录入,实时更新,确保信息数据准确、完整,强化机构编制宏观调控和动态调整,着力解决供需矛盾,使编制使用效益成倍放大。

    四是落实“除法”。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政府部门机构编制评估等工作为抓手,通过“自然减员减少一批、畅通出口消化一批”等方式大力消化超编人员,同时,联合纪检、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和权威性。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