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潍坊市寒亭区编办注重四个规范提高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水平
    作者:htbb | 日期:2018/7/9 | 浏览量:940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提高事业单位服务水平,潍坊市寒亭区编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完善管理措施,规范操作程序,注重四个规范,不断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规范登记管理。严格遵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程序,规范办事环节,提高登记服务水平。坚持主管部门初审、办事人员受理和审核、登记局领导复、分管领导核准的“四审制度”。对申请办理登记的事业单位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核实同时提升办理效率,对于符合登记条件的事项尽快予以办理,对不符合登记条件的,随即告知单位进行修改完善,提高登记管理质量。

      二是规范年度报告公示。组织业务员认真学习领会年度报告公示有关文件和上级要求,及时梳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管理程序,规范登记管理。印发年度报告公示通知,详细告知报告公示工作要求、完成时限、操作程序。严格审核各单位报送信息、材料,对涉及变更事项的事业单位采取先变更后年度报告公示的方式有序进行。审核完成后,及时进行网上公示,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是规范日常监督管理。加强与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的沟通,广泛宣传动员,扩大宣传覆盖面,为登记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依托“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建立抽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科学制定抽查工作细则,明确抽查的内容、比例、频次、程序、方式、责任等要素,确保抽查工作合理、合法、操作性强。将随机抽取的名单和执法检查的结果对外公示,有效推动社会各界的参与和监督。

    四是规范档案材料管理强化档案规范管理做好日常维护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档案查阅制度,严格执行登记档案信息查询制度,明确档案查阅纪律,加强文件资料管理,确保档案规范完整。对设立、变更和注销的事业单位提交的有关材料审查合格后,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及时整理、查漏、归档,并实行专柜、专盒存放,专人管理,统一编号,方便查阅,促进登记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

    (供稿人:马艳妮)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