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区编办立足机构编制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作者:htbb | 日期:2018/5/5 | 浏览量:1353

        区编办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出发点,在机构编制工作领域寻找突破口,科学运用编制资源,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为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添砖加瓦。

    一是健全机构设置,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为区发改局设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并明确了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具体负责组织推进全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及时落地和高效运行,指导监督全区营商环境建设。

    二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公益服务水平。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会同卫计、财政等部门建立起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制定了完善的管理、考核、薪酬等配套政策。通过组建外部监事库,参与对公立医院重大事项进行有效监督,既能保证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理事会工作在监督下运行,又能对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工作进行有效宣传,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法人治理结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改革氛围。

    三是科学配置编制资源,保障重点工作需求。在严控编制总量的情况下,盘活现有编制资源,加大资源整合力度,重点支持区委、区政府重点部门单位。全面分析全区机构编制情况,适时调整编制,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把有限的机构编制和人力资源从职能弱化、工作任务减少的部门,调剂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扶贫攻坚等全区中心工作领域,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四是深化简政放权,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寒亭区在积极承接落实上级下放、取消和调整事项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审批流程简化优化,实施建设项目区域化评估评审、告知承诺制审批、“模块化”审批、行政审批否定报备等制度,简化办事环节,再造审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行政审批效能提升40%以上。推广“并联审批”,为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实现受理、审批、发证的“一站式”服务,确保项目早落户、早开工、早投产。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