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寒亭区编办四个到位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作者:htbb | 日期:2018/5/3 | 浏览量:636

    今年以来,寒亭区编办积极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通过强化认识、规范服务、限时办结、落实责任,着力打造办事便捷、服务优良的登记管理服务,力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再提升。

      一是抓思想建设,树立“人人是窗口”的理念,认识到位。始终坚持把服务对象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日常受理过程中做到“三有三心”,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提供服务热心、解释政策耐心、接受意见虚心,不断优化服务,让优质服务的理念深入每个工作人员的内心。

      二是抓规范管理,完善窗口软硬件建设,服务到位。实行服务内容、办事程序、申报材料“三公开”,梳理事业单位登记的事项、依据、条件、办事流程,印制通俗易懂的服务指南,明确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等。配备申报材料示范文本,为办理业务提供有效指引。通过寒亭机构编制网发布适用的服务指南和流程图,并安排专人答疑,及时对服务对象申报业务跟踪指导,让事业单位经办人员清楚明白地一次性办结相关业务。

    三是抓受理时限,落实申请材料限时办结制,执行到位。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在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做到“即来即办”。在网上申请前,预先通过局门户网站、QQ工作群、咨询电话等告知所需提交申请材料;网上审核后,第一时间通过登记管理系统告知是否审核通过,或申请材料是否需要补全补正。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压缩办理时间。今年以来,各类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压缩30%以上。

    四是抓业务培训,逐渐形成全面型接待窗口,责任到位。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受理登记制、一次性告知制和承诺办结制等审批服务制度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加强业务素质培训和服务方式创新,深入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等相关文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力争打造学习型窗口、服务型窗口、效能型窗口,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