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潍坊市寒亭区编办“四提升”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htbb | 日期:2017/5/18 | 浏览量:1165

    为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使公示工作取得实效,潍坊市寒亭区编办“四提升”全面推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业务水平。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和市编办《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材料,充分了解政策和工作流程,全面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二是简化工作程序,提升服务质量。采取事业单位网上申报、主管部门审查、监管机关随机抽查的方式,进一步简化操作程序。明确公示要求,畅通办公电话,认真为咨询单位解疑答惑,向事业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各事业单位能够完全掌握年度报告公示操作流程和要求,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质量。

    三是明确单位责任,提升工作效率。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情况纳入到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中去,进一步明确事业单位、举办单位及监管机关的责任。事业单位是年度报告公示的主体,对公示的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举办单位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督促按期如实报送年度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保密审查。监管机关注重“指导”,通过印发资料、搭建工作QQ群等方式多途径加大对事业单位的指导力度,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四是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相结合,提升监管水平。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相结合,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结束后,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将对报告依法进行随机抽查。对不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事业单位,给予书面警告并通报其举办单位、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并责令限期改正、撤销登记并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的处罚。并按规定列入异常信息,通报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过政府信用网站、机构编制网站等向社会公开。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