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事业单位监管
  • 潍坊市寒亭区编办“三个一”打造事业单位 监督管理“阳光窗口”
    作者:htbb | 日期:2017/5/18 | 浏览量:1057

    今年以来,潍坊市寒亭区编办以提高效率、提升质量为出发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规范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倾力打造事业单位监督管理“阳光窗口”。

    一、提升服务,一次性告知。专门拿出一周时间,对各项业务的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结果等,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并编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服务指南,以明白纸形式印发。建立事业单位联络员微信群,发布服务指南,安排专人就业务办理详细答疑、一次性告知,做到让信息多跑路、办事人员少跑腿。对需要网上办理的事项,逐一讲明办事流程及注意事项,提高办理成功率;对网上办公不熟悉的,采取一对一教、手把手培训的方式,有效提高业务处理能力。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以来,单项业务办理效率较往年提高30%以上。

    二、整合职能,一窗式受理。整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职能,统一归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窗口,搭建起综合服务平台,统一向申请人提供咨询、导办、受理、发证等业务,实现“到一个窗、办多个事”。综合服务窗口集中受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换证等事项,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业务,提供各类申办事项咨询查询等服务,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个窗口办结,以“一窗式”办理解决“多头跑”问题,实现“最多跑一趟”,提高了服务便利化水平。据统计,通过“一窗式”办理业务35项,办事人员平均少跑腿3次以上。

    三、优化流程,一站式办结。寒亭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依托“互联网+”不断创新,推行“线上预审+线下办结”服务,通过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对各单位提供的各种证明材料进行网上预审,预审通过后,要求各单位一次性提交书面材料并为其办理相关登记管理业务。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精简程序、缩短时限,做到减程序不减责任、减环节不减成效,切实让登记单位满意。今年,通过网上预审办理的事项达到35项,占所有事项的100%。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