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编制管理
  • 关于贯彻实施《山东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有关问题的通知
    作者:htbb | 日期:2012/9/6 | 浏览量:1530

    关于贯彻实施《山东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有关问题的通知

    鲁编[2003]5号

    各市、县(市、区)机构编制委员会,省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高等院校:

    为了认真贯彻实施《山东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省政府第152号令,以下简称《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现就实施《规定》中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严格实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年度立项制度。按照《规定》,今后,各级各部门设立事业单位、增加事业编制、调整结构布局等事项,须由举办主体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出立项报告,于每年第四季度报同级机构编制部门申请立项。

    各市、县(市、区)年度立项计划,由同级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提出意见,报上一级机构编制部门核准。立项计划经核准后,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和审批权限办理,并将办理情况及时报上一级机构编制部门备案。

    凡撤销事业单位机构或核减事业编制的事项,由同级机构编制部门直接办理。

    二、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增长。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指示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都要暂停审批增加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对确需调整的,一律按照机构撤一建一、人员编制多减少增的原则,在现有机构编制内调剂解决,确保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总量不增加。

    三、建立和完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监督约束机制。经批准设置的机构和核定的编制,是人事部门核定人员和工资、财政部门列入政府预算范围并核拨经费、银行开设帐户及发放工资的依据。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建立相互协调的约束机制。要积极探索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与经费包干管理办法,在核定的人员编制和经费包干基数内,减人不减经费,促进事业单位建立编制管理的自律机制。

    四、严格执法,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严格执行《规定》和机构编制纪律,并对各地贯彻实施《规定》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于违反《规定》和机构编制纪律,把机构编制与核拨经费、审批项目、评比达标相联系,干预下级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的,要严肃查处;对不经立项擅自办理审批事项增加机构编制的,要坚决予以纠正。对于违规违纪情节严重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认真贯彻实施《规定》,依法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对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科学合理地配置事业资源,提高事业单位的运行效益和服务水平,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依法管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的自觉性,并结合各地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意见,确保《规定》的全面贯彻落实。

    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二00三年八月十一日


    --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寒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寒亭区益新街651号人社局办公大楼 电话:7251768 Email:htjgbz@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